考古学家

神话/历史相关同人,混乱邪恶的冷逆爱好者,ky会被我骂,ao3:halanta
过去,我们为窃听而常常坐在天上可坐的地方。现在谁去窃听,谁就发现一颗灿烂的星宿在等着他。
冷cp爱电,很忙,催更打钱谢谢

【米all贵乱】七千伯度之痒(06)

各种神展开天雷滚滚生怀流雷文

本章cp:米玛、米路、神路

04 

05 


“我不懂你的意思,路西法!”

“米迦勒殿下,你没必要懂,这不是你的战争。”路西法摩挲着玛门的鬈发。玛门脸长的像路西法,轮廓漂亮,有人说这对父子都属于神仪妩媚款的,不过路西法举止详妍,玛门放浪形骸。

“玛门是大恶魔,不会怀孕,你放心。”

他看起来一点没有跟我吵架的意思,反而一切都像是我在无理取闹。

“你在伊罗斯盛宴上跟梅丹佐搞还搞出一个孩子,你又把玛门……路西法,你到底想干什么?我们明明在一起七千伯度……路西法,……告诉我怎么回事,我们可以一起解决!”

“米迦勒殿下,”他打断了我,“你希望我留下梅丹佐的孩子么?”

他紧紧盯着我。我也寸步不让地看着他。这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堕天那日,第一重天轰然塌陷,星辰尾随红日,洁白无匹的羽翮冒出黑暗的尖角,神赐的如金浆汩汩的长发与幽晦天幕同色。当我的剑捅进他的那一刻,路西法的眼神没有怨怼,平静地像一潭深湖,他的嗓音空空的,依然美妙悦人:


“米迦勒殿下,捅得再深一些。”


我双手颤抖,与他对视。天堂凝望深渊,深渊回望天堂。此后几千伯度,我在七重天,他在第九重;往下看不到地,往上看不到天。


我的嗓音艰涩,眼前又浮现出梅丹佐苍白的面颊,最后几乎是沙哑着开口,

“路西法,……留下来。”

路西法意料之中地点点头,“好。”

他上前拥抱我,呢喃,“以后别再对人这么好了,魅力无双的米迦勒殿下。”

突然他身体痉挛了一下,但也仅仅是一下。我抓住他,路西法居然没挣脱我的手。等他再抬起头来,已如平常。

“时间到了。米迦勒殿下,我说过会给你一个惊喜,就绝对不会食言。”

“米迦勒,好好对玛门。”

“像儿子还是像情人?”

“……”他意味不明地看了我一眼,没有回答我这个问题,而是说,

“米迦勒,我的儿子,你永远让我骄傲。”

“路西法,你本来就骄傲!”我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他是想在这个关头扮演慈父吗?但是我知道他不可能告诉我;如果他下定决心要一个人走完所有孤独的旅程,爱情也无法温暖他。


 


他拂掉我的手,就像拂掉春天肩头的柳絮落花。他好像还有很多话,但他只是捞起我的一缕红发吻了吻,黑与红正相配。

然后他毅然离去。我浑身灼痛,说不出话来。只听得玛门爆出一声声嘶力竭的叫喊:

“爸————”


 


路西法离的选了才突兀地跪下来。他挣扎了两下,整个人还是无可奈何地缩水了两圈,成了幼体的模样。六只宽大的纯黑羽翼下垂,翅膀尖尖,像是初降的夜幕。脸还是精致漂亮,只是充满了苦楚。剧痛使得他弯下腰来,像是一根细小的针刺透了心脏,牵一发而动全身,泯于各处。

他没有停止前行。他朝着圣殿的方向,神千百万年的圣座都在此处。

传说神用了七千伯度构思圣殿,天界三分之二的天使又用了七千伯度建筑圣殿。圣殿落成时,枯木逢春,冰河解冻,不鸣的鸟儿也开始歌唱。

从圣殿向外望去,三千世界芸芸众生都在眼底。曾经至高的神在这里捏出了第一个像他的生灵,而后他用火、用水、用气、用泥土,造出了诸物,有生命和没生命的。路西法要回到那里去。

那是他幼年的居所,曾经庇荫他最初的年岁。他在那里立下对神忠诚的誓言,他许诺忠贞于耶和华所悦的。而今他负着一身罪愆,地狱业火洗炼了他,除了一张美貌绝伦的脸,他已不受神的所赐,亦不受神的约束。

他以前离神很近,如今离神也很近。


他像是要与死人同眠,慢慢踱入一片与此世不符的宁馨世界里。


缓步的哈尼雅,六翼曜曜。青冥长天在他身后铺展,他没有影子,眼睛上的白绸已然不见。他的眼睛是纯黑色的,所有的光都在里面。路西法却坚要陟彼深渊,幼体的他上前一步,毫无畏惧地扬起下巴。

“你不是要见我么?我就来了。”

哈尼雅岿然不为所动。他没有影子,只有一张绝美而空洞的脸,他的衣袂如水一般微微晃动。忽然他的眉眼活了,像是女郎从雕塑上走了下来,可国王却没有狂喜地拥他入怀。

“怎么样?我与你生下了米迦勒,我跟米迦勒生下了亚力克、玛门、贝利尔,”路西法满是挑衅,“米迦勒,如果他愿意,他还可以与玛门生下众子众孙,或者我与玛门,你的子嗣将繁如天上的星,多如海里的沙,众天使尊你的子嗣为列疆的长官,列土的王。这不是你想看到的结局么?”

路西法昂起头。脖颈与脊背肩连成一条优美的弧线。

“我承认我不如你,因为我爱上了米迦勒,而米迦勒不是我的造物。我爱他,注定我爱亚力克,我爱玛门,我爱贝利尔。我曾经也爱过你,父神。”

他的声音轻快,像一首小夜曲。


“被自天而降的暴力所凌驾,她可曾就神力汲神的智慧,乘那冷漠之喙尚未将她放下?①”


 


我抱起满身狼藉的玛门,跌跌撞撞地走过风镜前,无意往里面望了一眼,差点惊呆。

风镜里如果没有我的脸,说明我一百年后已经去世了;我并不怕生死,当生命之树开花时,我将再入轮回。可风镜里有我的身影……他清晰地照出了我的尸体!眉目依稀,面容如旧。路西法跪在我的身侧,他身后有个模糊的影子,像是云影天光倒映在光滑的石砖上。


“不……怎么会这样……”我倒退了两步。风镜不会出错,它是神搁置在这里的。神会出错吗?神所定的历史会出错吗?

玛门突然叫道:“米迦勒,小心!”


已经晚了。


“他出于他的子,反作他的父;他占有他的子,也和悦他的父。

他藏在水的黑暗中,隐在云的翳影中;他从最低的沼泽升起,精金铺成他的路。”


我和玛门醒来时听到一个悦人的嗓音在唱诗。看到我们睁开眼睛,那个嗓音的主人转过头来。

我赶紧把玛门往怀里一捞。他还是个恶魔,在天界这么招摇不太好。没想到对方摆摆手,神色温和,“这位是个大恶魔吧?这个是炽天使大人?我好像没见过你,是神新造的吗?”

我瀑布汗,这叫我怎么回答?

那人一头罕见的银发,衣着朴素,衣裾及地,浑身上下也没什么首饰,除了手腕上有串蓝宝石链。翅膀也很普通,白四翼。但与他相处使人心旷神怡,有如沐春风之感。

“你们在战场附近晕倒了,浑身是血,我把你们捡了回来。你们之前是敌人吗?”

他顿了顿。

“这里是第二重天。光暗之战刚结束,随便乱跑太危险了。”

玛门露出白森森的牙齿,那张妩媚的小脸故意做出凶神恶煞的表情,我差点笑出来,他拧了我一把。

“你不怕我杀了你?你一个天使,为什么要救恶魔?”

“都是神之造物,怎么能见死不救呢?”

“我可不觉得神那个老家伙喜欢我们。”玛门闷闷地说,我给玛门一个爆栗,叫他先闭嘴。

“谢谢先生救了我们。”我搜肠刮肚地找语言,“是这样的,他是我和女恶魔的私生子,不幸流落到战场上……”

玛门一脸你居然这么说我爸的表情。死小孩。

词穷。尴尬。编不下去。

好在那人也不怎么在意。他金色眼睛里有着浓得化不开的忧郁,但我觉得他不会哭。他不再理我们,复而又抽出一张蓝色的诗笺。

“他不来满园春色就没有任何意义

他若来满园繁花也失去了意义”

“很美。”我说。

“谢谢。”他笑了一下,颦蹙含愁,像是远山升烟。

“恕我冒昧,你有爱人吗?”

他踯躅不答,只是叹了口气,不言不语地合上了书。

“抱歉。”我看苗头不对赶忙道歉,玛门嘟哝说米迦勒胆子忒小你又没说什么,“只是我曾经有一个爱人……忍不住就想了起来……”

“你很爱他?”

他没等我的回答,又自说自话,“我也很爱他。”

玛门说这真是个怪人,我说你不懂就不要乱讲,爱情这玩意儿你还小……他瞪了我一眼,我蓦地发现自己失言。玛门把自己团成一团就不再理我了,我扶额。

①天鹅与丽达

tbc.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