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

神话/历史相关同人,混乱邪恶的冷逆爱好者,ky会被我骂,ao3:halanta
过去,我们为窃听而常常坐在天上可坐的地方。现在谁去窃听,谁就发现一颗灿烂的星宿在等着他。
冷cp爱电,很忙,催更打钱谢谢

【贵乱】七千伯度之痒(02)

 01 


CP主米all贵乱,本章米路、米梅、路梅路,以后每周五周六七点一更


被夹走的不可描述都在嗷3:halanta


那个黑发红眼的哈尼雅渐渐走远,迎面走来红发明眸的哈尼雅。


我当时为了这个跟梅丹佐吵了不少次,梅丹佐说叫哈尼雅就叫嘛,我怀疑他是故意的,但梅丹佐充耳不闻。他也不生气,眼睛弯弯的,笑起来别有一番美渣男气质。有天晚上我跟梅丹佐坐在哈尼雅身侧,那时候哈尼雅还特小,全天界的女天使都被他萌出了母性,只有夜晚哈尼雅才从一溜母性泛滥的女天使手中回到梅丹佐怀里。梅丹佐摇着哈尼雅,脸上圣父光泛滥。我当时想我们管神都叫爹(也许有的叫妈),神宠路西法估计就这样,又想到神在创世之初,天与地是油与水,耶和华巍然立于混沌,他的影子浸在一片水银似的星光里,表情温和而慈爱……地给襁褓中的路西法唱摇篮曲。我打了个寒噤。


事实上路西法没怎么对我讲过这些事情。他活了太久,他曾经是天界的柱石,由于历史太久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站在了那里。我跟他热恋时秉着爱一个人就要了解他的一切的心思去七天图书馆查资料,结果发现貌似能讲的清楚些的只有《神典》,那还是路西法自己写的……最后我在图书馆睡着了,路西法抱我回家。


他抱住我,“宝贝,不要再去了。”口气难得强势,“那那没什么好知道的。”


热恋中的人都傻,他要我往东我脑子昏着也不会往西。但我记得他秀美绝伦的脸上笑意冷峭,但又不是全然的嘲讽,“那时没有人。没有你。那段历史没什么意义。”


那时,他还是上帝右边最耀眼的星辰,日月也随他周转。


那个夜晚,路西法早已堕天。我上次见他仿佛过了很久,可他不在时间有多少意义?


我记得他渐渐远去的背影。他的美貌让万物黯然失色,千军万马在他麾下,一派雍容气象。


路西法身边站着莉莉丝。夜之魔女有一张我的面孔,挽着他的臂肘,穆穆皇皇。他们因为背叛而相聚,真是天造地设。


我离他很近,却又离他很远。路西法开口,声音清越而美妙。


他说。


“神祝福你们,大天使长。”


我、梅丹佐和哈尼雅。


后来,我和梅丹佐的婚姻受神祝福。我们在九天之上,漫天云霞铺就婚礼的石阶。后来玛门吐槽我们俩,说耶和华是个伪君子,我和梅丹佐明明搞得未婚////先////孕不合礼数,耶和华愣生生地掰成了天上地下只此一对。我说小屁孩不懂别乱说话,大人的事不是你能懂的。


玛门说学会做神的走狗就意味着成为大人咯?当时路西法斜躺在旁边看书。他合上书,肃容,“毕竟神看好你们。”


 


哈尼雅的到来让时间重新流动起来。最后他还是叫哈尼雅,梅丹佐说孩子的最终解释权归老妈,我要再哔哔他就亲我了。后来我也承认了,这名儿确实挺好听,路西法干什么都很有天赋。当人想逃避什么时,总会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切照旧。而当我轻松地对梅丹佐说起路西法时,就像当初我对梅丹佐信誓旦旦“我要喜欢路西法就用鼻子吃面!”,当然最后我还是喜欢了路西法,我也没有真的放下。


俗话说朽木不可雕情亡不可久,但那个晚上,看着梅丹佐哄哈尼雅睡着,我心里突兀地浮现出路西法,也许是因为那天的月亮太美太圆。路西法曾说要带我去魔界看一轮血月,他现在可天天对着那一轮红月。团聚和离散从来相对,路西法,我想,如果可能,我真的很想看一看我们的孩子。


他一定长的跟你一样好看。


梅丹佐推了推我,满脸疲惫地看着我。我鬼使神差地问道,


“哈尼雅,为什么叫哈尼雅?”


梅丹佐撑着头,“小米迦勒,你怕跟他比吗?”


梅丹佐轻声,他拿这声音对付女人百战百胜,“我不怕啊。”


我揪住他的领子,“你……”胸口剧烈起伏,“梅丹佐你他妈早知道是不是?!我告诉你,你不怕我怕,我真的怕,我怕见他的面,我怕看见他身边有莉莉丝我们本来可以有一个叫哈尼雅的孩子!我怕他笑着对我祝福!”


 


梅丹佐没理我。他推开我的手。


“胡闹,”他声音非常沉静,“小米迦勒。学不会长大,就不要怪罪在别人身上。”


冥冥中,我听见一个声音。


“米迦勒,为何不用你的幸福去击败他的幸福?”


据说梅丹佐p腿是从那天晚上后开始的。反正我听过那么多版本,真不差这一个。


但我想也许我其实不该招惹梅丹佐,本来梅丹佐不过是与我走入同一座世外桃源,仅此而已。


不过当时我不知道啊,当时我看他p腿找女天使我还蛮生气的,但我不大向他抱怨,导致后来梅丹佐的行为越来越猖狂,当然哈尼雅不了解这些,他还小。有一次梅丹佐半夜回家身上还带着别的女性脂粉味,哈尼雅都睡了。他敲门,我把门啪的一关,说你洗不尽身上的味道就滚。梅丹佐当时笑了两声,


“小米迦勒,我很开心。”


他的声音有点含糊,然后我许久没听到敲门声。打开门梅丹佐已经不见了,空对溶溶月色。梅丹佐第二天才回来,神清气爽。


 


而现在。


我和路西法结婚七千伯度,梅丹佐和拉斐尔也一起度过了几千伯度,似乎上帝让一切都很圆满。


如果没有这件突如其来的事,我和梅丹佐总有一天会治好哈尼雅的眼睛。也许梅丹佐会收心跟拉斐尔过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也许我和路西法会再生俩娃,他不生我生,直至天地寿终。


就算真发生了我好像也没那么生气。拉斐尔看着倒是气的不轻。


人间说七年之痒,我和路西法这是七千年之痒啊。


我干脆坐在台阶上吹风等路西法来,他像四季一样从不失约。我和他在魔界时觉得路西法像昙花,朝去暮来,现在我总能在花期时挟下一枝。活花活叶不相见,至少枯花对败叶。


七千伯度,玛门和贝利尔都成熟了不少。我和路西法曾经想再要俩孩子,路西法虽然失去了炽天使位格,但他成了魔王,却一直不////孕///不////育,导致我们不可描述都懒得带/////////t。我说我生吧,他说闭嘴,你要再搞出个贝利尔式我就把他扔红海里。


我对孩子不执着,但路西法有种奇怪的偏执。反正七千年也没事儿,就任着他折腾,到时候指不定折腾出个魔王生物学家打破大分子与生命的界限获得三界诺贝尔奖……但很可惜,这么多年还是只有耶和华能创造生命。耶和华式微,但无处不在。


如果是真的话也许是路西法想孩子想疯了……


不过上次其实本来是我该去魔界,但我有事就把梅丹佐弄过去了。临走前我们拼酒,醉的晕晕乎乎,梅丹佐好像还亲了我一口,我摇摇晃晃摆手说非礼勿亲,第二天早上梅丹佐已经走了。他去时天界的花还没开,归来时春风满面,天界的花已开了满路。


据说梅丹佐在那儿受到挺不错的招待,还体验了一把魔界特色伊罗斯盛宴,回来被一群人私下八卦女恶魔,梅丹佐说工作时间都闭嘴回家传视频。我当时也跟着笑,就是忘了问他不可描述了谁还是谁不可描述了他。


想远了。但在他到来前,我不想点啥,我也会疯的。


其实倒也不是没有可能。当年并列帝都二大色/////////魔,公认的技术一流,很多人都表示过想看两个人公开不可描述一次录成g/////v以飧广大天使……天界名言,梅丹佐不可描述过的人,都爱上了路西法。不少邪路觉得他们还蛮登对的,反正两个人都不大在乎绯闻。路西法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梅丹佐万花丛中过,尽惹一片香。后来天界赌场押注,赌路西法先动心还是梅丹佐先动心。


最后他们都赔光了裤衩,奈何最大赢家是当时还是个野鸡的伊撒尔。


 


晨霞初染,天边烧的火红。我困的七荤八素,狂想录差不多也完结,路西法也差不多来了,不得不惊叹人生如戏。


几千伯度,路西法好像一直没怎么变,从性格到相貌。我朦朦胧胧看着他,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么长的历史,但他从来就像一个无端从历史中生出来的人,没有根,只有肉身。他的初生只有神和业已死去的天使知道。


路西法像以往无数次那样走过来,神色如常,玄色六翼舒展,拥抱我。


“宝贝,七千年快乐。”


我埋在他的颈窝,路西法捧起我的脸吻我。


“别急啊,先回答我一个事儿。”我轻松地说,“梅丹佐怎么样?”


“名不虚传。”路西法笑将起来,却无端令我心底一阵寒冷。


“……梅丹佐的孩子是你的?”


“如果我说是,又怎么样?”路西法握住我的手,一如既往地温暖。


……路西法的直言不讳竟然令我无话可说。


“……七千年了,有必要吗。”


路西法微笑,上上下下把我打量一番。他的目光极其温柔,瞳色红的像血。


“他拿了我的杯子。”路西法慢慢地说。他真的很好看,哪怕说着伤人的话时。我几千年前就体会过,如今不过是再一次。阿Q一点,不过是走一遍回头路,而我有那么多那么长的时间夜行。


tbc.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